筑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

——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举行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16

                  


2022年9月14日下午在崭新的大礼堂,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举行“筑梦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爱国主义观影活动。此次观看的影片是《中国医生》。这部电影由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群最美逆行者奋战抗疫一线的故事。他们是医生护士,也是父母子女,面对疫情,他们谁也没有退缩,纷纷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父母,他们无暇陪伴孩子,面对严峻的形势,甚至给孩子留下了遗书;作为子女,他们抢救了无数条鲜活的生命,却无法为自己的父亲“挤”出一张床位……溃烂的双手、满是压痕的脸,但眼神依旧坚定。这,就是中国医生!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为疫情中失去双亲的孤苦女孩感叹唏嘘;为命悬一线、生死未卜的快递小哥难过落泪;更对舍身救人的医务工作者肃然起敬。当一连串数据宣告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最后一座方舱医院休舱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影结束后,七(12)班秦莫然同学说:与其说《中国医生》是一部电影,不如说它是一部纪录片。它记录下的是作为医生面对战斗的不畏艰难、主动请缨,医生与患者面对疫情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时迸发出的真挚情感,更是凝聚成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奋勇前行。七(7)班的汪思涵感慨道: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它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句句台词直冲人们的心灵。我要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谢,感谢你们不顾自身安危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默默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散去,山河终会无恙!致敬最美逆行者!


(慕敏供稿,德育处李传国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