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普通话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96

20229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推广普通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走深走实,98日,我校启动“学宪法、讲宪法”普通话演讲比赛系列活动。


本次比赛按年级分为七、八年级两个组别,共28位选手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用标准规范的普通话阐释了他们对宪法的理解,用国家事、社会事、身边事诠释了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和践行宪法的决心,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法治素养。

台上参赛选手充满激情的演讲,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法治特色的精神文化盛宴,赢得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现场师生在聆听演讲的同时,也再次感悟到宪法在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七(7)班乔瑞盟同学获得七年级组一等奖、八(8)班伍荣寰同学获得八年级组一等奖。她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阐述自己对宪法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919日的升旗仪式上,常务副校杨全长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我校“学宪法、讲宪法”普通话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普通话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普通话是校园语言”的意识,也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王春雨供稿,德育处李传国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