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93

  冬日校园,虽已寒意渐浓,却难掩全体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128日下午,我校常务副校长杨全向全体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办公室副主任徐晶晶主持。

报告会上,全体教师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杨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宗明义、提纲挈领,用深入浅出、振奋人心的话语,引发现场广大教师的共鸣。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的重要意义、会议看点、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来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他谈到,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进军号角和行动指南。

通过对决议的解读,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清醒地认识到了人民教师肩负的历史重任。在今后工作中,会通过多种方式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书写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更加精彩的新时代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