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万物昭苏。为扎实有效推进“小初衔接”工作,增强教育连贯性和整体性,414日下午,我校“小初衔接”研讨系列活动在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天柱路校区举行。我校常务校长杨全校长助理解玉宝梦园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邵春荣梦园小学六年级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是“小初衔接”课。我校语文老师廖丹丹、数学老师王、英语老师秦晓倩分别上了一节展示课。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学生们在自主、合作、探究的氛围中初探初中学习趣味。

 活动第二项是“小初衔接”研讨会。首先,我校授课教师围绕课堂教学感受,从孩子的素养和习惯、小初课堂容量等方面,同梦园小学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以期有效地帮助孩子完成小初过渡。

 最后,邵春荣和杨全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邵春荣校长强调注重衔接的四个方面:教学衔接、知识衔接、心理衔接能力衔接。杨全校长“同为一家”的比喻让人印象深刻,“小初衔接”绝不是一场单向奔赴,而是有效的双向衔接。

 本次“小初衔接”活动,只是打破小初壁垒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推进小初衔接教研常态化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校将继续孩子们小升初顺利衔接助力,为推进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实际努力。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