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勿忘国耻,少年当自强

——我校举行爱国主题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148

国耻不能忘,少年当自强。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铭记历史,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919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场肃穆,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随后,我校副校长曹雁宾进行国旗下讲话。他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告诉全体学生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他说道:“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我们要珍惜这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升旗仪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同学们表示,今后将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好少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强国有我,砥砺前行。

(李瑾供稿,德育处李传国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