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组织生活 凝聚奋进力量

——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次数:10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党委有关部署要求。125日上午,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陈小建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曹雁宾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开展专题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吴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章》第一章党员。吴尧号召全体党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加强党性锤炼,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接着,支部书记陈小建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主要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查找问题短板、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与会党员通过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口头发言的形式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批评和意见。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分别对照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看学了多少、学得怎样,有什么收获和体会;检视党性修养提高情况,看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弘扬优良传统、保持政治本色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检视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看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检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看是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发挥作用、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在本着“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下,对自己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其他同志联系具体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直面问题,敢于揭短。现场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曹雁宾对第二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党员同志们敢于刀刃向内,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给出了过程“实”、效果“好”、方向性“强”的充分肯定。曹雁宾指出,第二党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和增强创新意识培养上多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活动。通过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目的,促使我们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于第二党支部下一步抓好党的建设,搞好党员教育,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我们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始终围绕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开展创造性的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