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追“锋”少年与爱同行,创暖心校园“义”路有你

——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开展第三届“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1



榜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指引方向。

阳春三月,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雷锋


为迎接第62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于36日开展第三届学雷锋“春暖人心,爱满校园”爱心义卖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精心策划,为“爱”启航

此次活动由校党总支、德育处与校团委精心策划。义卖活动前,各班师生集思广益、发挥创意,精心设计促销标语、准备宣传海报、思考摊位布置、敲定物品价格等,大家摩拳擦掌,要在义卖活动中大展身手。



       

                   爱满校园,隆重开市

天初暖,日初长,人间三月好春光。下午4:00,在科附高新校园的操场上,五彩缤纷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准备就绪,氛围感瞬间拉满。随着广播口令的响起,各班同学化身“销售达人”,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招揽每一位“顾客”,各种cosplay、才艺展示,从吆喝兜售到讨价还价,义卖现场气氛活跃,人声鼎沸。

卖活动吸引了众多教师、学生,大家仔细挑选,还不忘讨价还价。他们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更是爱不释手,乐在其中。每一个摊位,每一处身影都能看到开心的笑脸、智慧的销售、机智的还价……三月的微风轻拂,校园里流动着温暖、愉悦与和谐的空气。




                                                 捐赠爱心,温暖续航

本次义卖活动所有的物品都是各班孩子精心准备的爱心捐赠品,有闲置的学习用品、书籍、饰物或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装饰品,还有精心准备的食物等。每一件物品都饱含了孩子们一份份的爱心,更是一份份正能量的汇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整理现场,清点统计营业额。校团委将所有爱心所得存入学校“爱心基金”,专门用于帮助需要用爱来温暖、关怀的贫困学生,并开展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等。

我校第三届“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但三月的春风不减,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校园之风会一直延续。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更让全体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期待科附高新学子在未来的生活中勇做追“锋”少年,敢做时代先锋!



(德育处李玉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