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赋新能 名师培训促提升

——记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智慧课堂课例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动智慧课堂项目,提高教师信息技术素养,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教研室分别于313日和320日下午在九年级教学楼一楼中间教室举行了智慧课堂课例展示活动,全体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分两批次,共计1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31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数学组刘海防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刘老师结合自己在实际教学中智慧课堂的使用情况,指导教师们如何使用畅言系统进行高效备课、如何使用教师机在课堂上进行互动教学、如何使用资源库进行针对性分层布置作业等,着重讲解了教师机和学生机进行互动教学的操作流程。



 32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历史组闫改凤老师结合自己参加信息技术比赛的经历,从理念、流程、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智慧课堂的使用心得。她以具体教学环节为例,提醒教师们要利用好大数据打造“教”与“学”的翻转课堂,实现符合学生个体特性的精准教学;通过现场操作展示对课前备课、课堂教学、师生互动、课后总结、作业布置等环节能够使用的相关技术进行了梳理。



 我校将继续联合科大讯飞,基于智慧课堂项目,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不断提高教师数字素养,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科里科气”的智慧校园。


 (语文组程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