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廖丹丹老师荣获合肥市第五届“思政微课堂”竞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近日合肥市第五届“思政微课堂”竞赛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廖丹丹老师主讲的思政微课《云中谁寄“锦书”来》获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20239月,中共合肥高新区工委办公室和合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举办了高新区第五届“思政微课堂”竞赛活动,来自全区中小学的2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九年级语文老师廖丹丹创作的思政微课《云中谁寄“锦书”来》最终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获高新区第一名,并作为高新区初中组代表参加合肥市第五届“思政微课堂”比赛,最终斩获一等奖。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廖丹丹用“锦书”飞花令导入,以“锦书很轻”“锦书无声”“锦书无字”把整节微课巧妙串联,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潜山野寨中学20名同学的回信,追溯了革命先烈书信里的红色精神,从而激励同学们以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的实干,向先烈回寄吾辈锦书。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有团队齐心协力。我校在合肥市“思政微课堂”竞赛中屡创佳绩连续三年获得合肥市一等奖,学校对此次比赛也同样高度重视去年9月,学校教研室的支持和帮助下,廖丹丹确定了微课主题,不断学习往年获奖教师的课程视频,逐渐完善了课堂构思……

 六分钟的微课,从环节设置、逐字稿件到课件细节、现场录制,老师们一遍遍帮助廖丹丹精心打磨,整个过程不无体现了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严谨扎实的教研精神和团队合作的力量我校将不断优化思政育人和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讲好有温度的思政故事,培育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教研室宋本利供稿)